【成功法則】:你到底是想要成功,還是一定要成功?
作者:陳安之

一個有強烈企圖心的人,他可以克服一切困難,面對所有的
挑戰而不放棄;一個只是想要成功的人,當他面臨一點點挫折的時候,他可能會退縮,也有可能放棄,導致他沒有辦法成功,導致他一輩子注定失敗。每一個成功的人

⋯⋯
一個有強烈企圖心的人,他可以克服一切困難,面對所有的挑戰而不放棄;一個只是想要成功的人,當他面臨一點點挫折的時候,他可能會退縮,也有可能放棄,導致他沒有辦法成功,導致他一輩子注定失敗。

每一個成功的人士,對他真正想要的事情都是非常渴望的,而且是熱切的渴望,一定要擁有它。

曾經有一個人請我到嘉義去演講,可是在那個時候,我覺得在時間效率方面並不是非常恰當,然而,他一再地堅持:“陳老師,你一定要來!”
那天我已經準備搭飛機時,因為氣候不佳,機場關閉而無法準時飛到會場,於是,我請助理和他聯絡,告訴他:“陳老師實在沒有辦法過去……”
可是他說:“陳老師,你一定可以坐飛機到高雄,然後坐計程車到嘉義來,我們會等著你。”
我心裡想,下雨的時候,高速公路可能會塞車,如果趕過去,來回車程可能需要八個小時,而演講只有兩個小時,我覺得不管對我的體力來說,或是對我的時間管理來講,都不是非常恰當的。
我問他:“如果今天交通方面真的有問題,可不可以下次再安排?”
他說:“陳老師,你一定要來,我們非常需要你。”他那堅定的信心和一定要的決心,讓我覺得實在很有必要去一趟。
然後,我搭飛機到高雄,原訂在十一點四十分降落的班機,卻碰上高雄的機場因為氣候方面的問題臨時關閉,空服員說,如果五分鐘後機場無法開放,將原機飛回台北。
那時我心想,我的運氣真差,可能無法去嘉義做那場演講了
可是,想到邀請者那樣堅定的決心,讓我也暗自下了決定,即使再飛回台北,我也一定要搭別的交通工具到嘉義去演講
非常幸運,在十二點四十分,飛機終於能夠順利地在機場降落,演講是在下午一點四十分開始,很明顯的,我已經遲到了。
我相信,他們邀請我去傳播這些成功訊息的心情,是非常非常迫切,而且是非常非常期待的,因此我一定要趕到才行。
衝出機場,我立刻搭上計程車,剛上高速公路,竟然大塞車,等到不塞車的時候,計程車飆到時速一百四十公里,到達嘉義已經是下午兩點多,接近三點了。

等我做完演講,已經是下午五點鐘,立刻又搭飛機從嘉義再飛回台北,出松山機場坐計程車時又塞車,那一天我從早上七點出門,一直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到家,我一口水、一粒米也未進,然而,我卻學習到人生最寶貴的課程——凡事必須下“一定要”的決心。

PS。 要達成目標,“想要”是不夠的,除非,你下定必勝的決心,不然是無法成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84469 的頭像
    f84469

    AAAAA

    f844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